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团队    |     研究基地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2-04
  • 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
  • 02-27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2-10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0-19

    《中国食品报》:天津科技大学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

    发布日期:2016-11-02

     
     

      本报讯由天津滨海新区科协和天津市食品学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和北方技术市场协办的“天津市食品产业产学研科技创新研讨会”近日在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天津市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强校企联合,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推进滨海新区食品行业全面健康发展。

      天津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润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对接,提高核心竞争力;搭建校企桥梁,促进校企合作;构建创新体系,推动新区发展。

      多位来自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专家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刘常金副教授以“香椿的保鲜与加工”为题,详细介绍了香椿从产地采收到保鲜加工技术和对香椿中皂苷成分的研究。吕晓玲教授介绍了花青素的生产技术及其健康产品的开发;吴涛讲解了麸皮食品高品质膳食纤维的开发与应用;李文钊副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焙烤产品和饮料产品;刘锐就食品专用脂肪模拟物陈述了其关键制备技术及产品研发;曹汝鸽汇报了啤酒废弃酵母中活性寡糖制备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

      此外,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的刘爱国教授介绍了无糖和低糖冰淇淋产品在特殊人群中的应用。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吕和鑫介绍了“盐生杜氏藻高密度培养技术”,该项技术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杜氏藻提取物还具有药用功效,提高了其附加值。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袁文娇博士作了优质食品乳化剂低黏度辛烯基琥珀酸淀粉酯的报告。

      天津桂发祥麻花、天士力药业、天津三和果蔬公司等二十余家与会企业代表参观了展区的相关产品,并对感兴趣的产品项目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桥梁,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本报通讯员左力旭杨扬)

      报道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6/1102/96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