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团队    |     研究基地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2-04
  • 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
  • 02-27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2-10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0-19

    《中国食品报》:我校学子在首届“恒顺香醋”杯全国校园新品开发大赛上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11-02

     
     

        首届“恒顺香醋”杯全国校园新品开发大赛历时5个月评选,经过策划书评选、产品制作、产品筛选、微信投票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产生获奖结果。

      来自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14支学生团队获奖,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最佳单项奖4名。

      该校园新品开发大赛由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为食品工业发展培育创新人才,为未来的食品业优秀人员提供一个锻炼和实践的平台。鼓励优秀在校大学生,开发出在国内或者国际市场上具有创新性及商业开发价值的健康产品;同时也为食品制造商提供了开发新产品的市场机会,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一等奖】

      学校:天津科技大学

      团队成员:张祥龙、谢晓林、张仁宽、于松峰、李培燕

      产品描述:精选优质苹果,通过二次发酵酿造而成,独特烘焙工艺,使得苹果果胶等物质分解为高活性小分子,增强产品营养;同时烘焙处理时美拉德反应,产生众多呈香物质,增加产品风味。

      【三等奖】

      产品:蔓越莓风味健康青梅果醋

      学校:天津科技大学

      团队成员:梁书然、张锦轩、李梦晗、李佳彤

      产品描述:青梅发酵,蔓越梅调味,清爽酸甜。

      【最佳技术创新奖】

      产品:乳酸菌菌剂在传统食醋中的应用

      学校:天津科技大学

      团队成员:程程、牟俊、杨帅、姚佳慧、邢竹青

      产品描述:将从食醋酿造过程筛选到的乳酸菌加入到食醋陈酿过程中,增加了食醋的乳酸含量,提高了食醋的抗氧化能力,该菌具有耐酸、耐热的性能,符合产品质量安全要求。

         报道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6/1102/96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