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团队    |     研究基地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2-04
  • 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
  • 02-27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2-10
  • 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发...
  • 10-19

    尚七网:2016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竞赛颁奖仪式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9

        5月12日,2016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竞赛颁奖仪式在天津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峰,校长韩金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勇出席颁奖仪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影视处负责同志、我校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参会。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参赛高校、企业和相关媒体的代表与近200名学生共同分享食品安全科普创作的经验成果,探讨新媒体趋势下大学生参与公益作品创作和传播的策略与方法。

      2016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竞赛为国内首创的以创意视频的形式展示食品科普知识的赛事,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承办,竞赛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参与对象,共吸引了300余家单位或个人参与,历经脚本筛选、作品修改、评审打分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48个微视频和38个H5共86个入围作品,其中87%为学生创作。

      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勇夺多个奖项,获得业余组一等奖H5类1项;三等奖微视频类4项,H5类1项;优秀创意奖微视频类3项,H5类1项。学校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煜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颁奖仪式上,校长韩金玉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深远影响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及其科普是长期的重要工作,呼吁食品安全工作者共同努力,促进我国食品安全工作发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李海峰专员谈到,本次活动主题突出、主旨鲜明、要求明确、现实感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希望食品安全领域相关的从事者和学习者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扩大影响,为构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社会格局做出新贡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勇指出,随着新兴媒体的发展,食品领域工作者应与时俱进,在公众媒体上聚焦食品安全焦点、热点问题,在做好科普的同时,加大辟谣力度,使群众获知正确信息。

      我校食品学院杨鸿远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从选题、设计、制作、演示四个角度与现场同学分享比赛经验,号召当代大学生肩负起食品安全科学宣传的责任。

      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就目前社会上民众最关注的食品问题、最希望了解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新媒体形式进行更直观的体现,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推动食品安全信息传播。

      报道链接:http://www.edu777.com/redian/shehui/2017/0516/31330.html